话说当年

我从此不敢看观音

【瓶邪中秋迟贺】雨村记事(十)

这日子就这么过着,一眨眼的功夫,中秋都到了。因为在这个小村落里,中秋节被看的格外重要,所以过节的气氛比城市要浓的多。外头打工的年轻人也回来了不少,一时间家家都是磨刀霍霍向猪羊。
胖子是个闲不住的,一看见这阵仗,登时就不淡定了,非说要跟随群众们的潮流,好好庆祝一下。在那前两天,就开始拉着我们一起准备过节的东西,不过在这地方,也没什么新鲜东西可准备,无非就是宰两只鸡,杀几条鱼,再弄两瓶酒,真要说是过节,也简陋的很。但是这么多年风霜刀剑,人能够到齐已是万分不易,对这种形式上的东西,早就没那么在意了。
胖子是北方人,对饺子有着深深的执念,晚上吃饭的时候硬是弄了桌饺子出来。说这也是团圆的日子,为啥不能吃。尼玛,中秋节吃月饼,配饺子,这特么是什么猎奇的搭配。就为了这桌饺子还弄的挺晚的,不过总算是吃到嘴里了,当然,我是绝对不会承认因为这里面有小哥包的,所以我忽略了这个猎奇的搭配的事实。
饺子都有了,肯定不能没酒,三个人就这么开始又吃又喝的,吃到一半,胖子把酒杯一端,看着我和小哥说道,“多的也不说啥了,只要你俩好好的就行了。”话一落,就把那杯酒给闷了,我们俩对视一眼,很有默契的把杯子端起来,我看着胖子通红的脸道,“我们会的,兄弟你,也要想开点。”杯子一举,也干了那杯酒。酒是喝了,可气氛却莫名变得有些沉闷,我知道胖子不是故意这样,我也知道他想起了谁,只可惜再怎么想念,那个被他想念的人也永远只能是他心中的白月光。
胖子喝,我也喝,一杯接一杯的,小哥在旁边看的直皱眉,但是也没拦我,只是自己没喝多少,我知道他是怕我没人照顾,想到这我觉得我真特么幸运,苦了那么多年,临了了终于尝到了点甜味儿。按这种喝法,不一会儿我也高了,两个人趴在桌子上说胡话。小哥终于看不下去了,抬手就把胖子架去了屋里,又把我扶去了卫生间折腾清楚,这家伙又是吐,又是洗的,也是难为小哥性子好。
我到后来就已经完全失去了行动能力,整个人全部挂在了小哥身上,他把我扶回房放在床上,我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照顾我的,只记得最后,他靠着我的耳朵对我说,“吴邪,我们一定会好好的。”

=============
好久没写了,手都生了,因为最近实在是忙,所以可能更文也会慢,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啦,我会加油的,吼吼吼!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7 )

© 话说当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