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说当年

我从此不敢看观音

【瓶邪817贺文】甜茶

是的我回来了,失踪人口回归系列……假装还是817,有小伙伴还记得就来瞅两眼吧……


算时间已经立秋小半个月了,但福建的天气还是有点儿闷热,身上老是黏黏糊糊的,我拖了把躺椅就躺在前院儿里的阴凉地猫着,完全没有动的欲望,躺的迷迷糊糊正要睡着的时候,胖子提提踏踏的从屋里就溜达出来了,手里还夹着根烟。

我几乎是看见他那根烟就醒了,心里跟猫挠一样,烟瘾瞬间被勾出来,虽然闷油瓶还在巡山没回来,但这老神仙神出鬼没的,谁知道他什么时候就溜达回来了,想想上次偷摸抽烟被他发现……哎,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,这么一寻思火更大了,于是张嘴冲胖子骂道,“胖子,你他娘的知道我戒烟还在我面前溜达,丫现的你!”

胖子像是没注意我躺着在这儿,被我突然骂的一愣,随即也反应过来,“嘿,你丫像条蛆似的往这一横,都不带出声的,还他娘的怪你胖爷我在这儿抽烟。”

我被烟瘾勾的脑瓜仁儿疼,没劲儿跟他继续掰扯下去,只能服个软,“胖爷,我现在见不了这玩意儿,您老人家换个我看不着的地儿吧。”说完我就继续窝在躺椅上挺尸,听着胖子哼哼唧唧的去后院儿抽去了,可是烟瘾这玩意儿上来了哪儿又那么容易下去呢,一摸口袋发现糖还吃完了,连口甜的都没得吃,心里头更燥的慌,在躺椅上挺尸都挺不住,像烙饼一样翻过来调过去的。

正折腾着呢,就看见闷油瓶拎着一袋什么东西往回走,我这时候也懒得搭理他,继续烙饼,他应该是发现我不太对劲,朝我走过来,把我轻轻地按住,“吴邪,你怎么了?”

我臊眉耷眼地瞅了他一眼,“看见胖子抽烟,烟瘾犯了,戒烟糖还吃完了。”一说完感觉有点儿不对劲,像是小学生跟家长告状似的,想到这更生气了,气急败坏地翻了个身,决定不搭理闷油瓶,自个儿折腾去。

闷油瓶看着我个德行,“啧”了一声,转身进了屋,搬了张小桌子搁我面前,桌上放着茶具,我暂时被他的举动吸引住了注意力,忘了寻思烟瘾的事儿,这是……要给我泡茶?想抽烟喝茶能好使么?我要吃甜的!不过我倒也没说出口,就想看看他能给我想出个什么主意。

他再从屋里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着水壶和一罐……冰糖?拿冰糖干什么?干吃么?!!闷油瓶没有管我满脸的黑人问号,自顾自的开始给我……泡茶,对应该是泡茶吧……只不过他把冰糖加进了水壶里,又从拎回来的袋子里掏了一个东西出来,我一打眼,哟呵,小青柑,我最近爱喝这种茶爱喝的紧,前两天刚嚷嚷着快喝完了,这闷油瓶子今天就给我弄回来一袋儿,挺会疼人啊,不过再爱喝这玩意儿,拿冰糖水泡,那得是个什么味儿啊……

我终于还是憋不住了,“小哥,你这是个什么路数啊?拿冰糖水泡茶……?”我硬生生把那句,“这不是糟蹋东西”给咽了回去,闷油瓶撸了一把我在躺椅上滚来滚去翘起来的呆毛,“你烟瘾犯了,愿意吃甜的,可以试一试这样喝。”说完他顿了一下,“小青柑养肺,你喝了好。”

哪怕到现在这个闷油瓶的这些小举动依然会撩到我,这些举动不是像在墓里头护着我的那种同生共死,而就是平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,润物细无声,让人心里熨帖的紧。

“这么体贴呢。”我越看他越顺眼,说完就搂着他的脖子亲了他一口,看着他笑,张大爷对我的调戏无动于衷,把杯子举起来送到我嘴边,示意我张嘴,我就着他的手尝了一口,居然出人意料的好喝,冰糖在茶里并不突兀,也不腻人,冲淡了茶最初的一点苦涩,口感香醇的很。

最重要的是这一折腾我倒也不想抽烟了,我正想着解锁了一种泡茶的新技能,想多尝两口以后再泡的时候,发现闷油瓶居然把茶杯里的另外半口给喝了,刚把脸转过去,想跟他说句话,嘴就被他堵上了,这个老流氓把另外半口给渡进来了!很好,看来对我的调戏张大爷并不是无动于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28 )

© 话说当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